江苏省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1浏览次数:2068

2月1日上午,江苏省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全面完成了省、市、县三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娄勤俭为省监察委员会揭牌。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蒋卓庆主持。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去年11月,我省召开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省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娄勤俭的直接带领下,我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1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在随后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任命了省监察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据此,省监察委员会依法定程序正式成立,表明我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监察委员会的职能是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将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1+1>2”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