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财务处开展廉政风险点防控检查评估工作

发布者:宋标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168

117日,校纪委书记王敦宝、总会计师胡明保、纪委副书记汪保安、纪检员连漪,对财务处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防控评估工作。财务处处长刘亚平、副处长王春雷和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机制建设、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总会计师胡明保强调财务处是学校的“钱袋子”,涉及的工作环节多,存在的风险隐患多,必须时刻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坚决堵住廉政风险。结合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他对今后的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预算管理的严肃性和预算执行的约束力;二要规范学校合同管理;三要对接财务收费系统、学生管理系统和教务管理系统;四要加强物资采购的招投标管理工作。

校纪委书记王敦宝肯定了财务处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认真排查风险点,在全面细致上下功夫,要从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每个工作环节上全面排查风险点;二要切实制定防控措施,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学习和调研,开展定期交流总结;三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在履行责任上下功夫,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监督,开展相互监督,真正把学校的“钱袋子”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