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精神

发布者:杨怡敏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30

1012,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上省纪委书记张忠同志的讲话精神:一是找准定位,准确理解把握派驻监督的重要地位。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三是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工作协同,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四是讲究方式方法,把握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站位”和“落点”、“全面”和“重点”、“个体”和“整体”的关系。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张忠书记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全体同志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党内监督是第一位、起主导作用的。派驻监督处于“四项监督”汇聚点,是纪检监察监督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的根本要求,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是靠前监督、全面施治的有效举措。新征程上,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党的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为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