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学习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精神

发布者:姚菊香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1013,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乃贵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会上省纪委书记张忠同志的讲话精神:一是找准定位,准确理解派驻监督的重要地位,牢牢把握派驻监督职能职责,准确把握派驻监督领导体制。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创新监督方式,强化严的导向,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三是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工作协同,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助力建好专责监督体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四是讲究方式方法,把握工作规律。把握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站位”和“落点”、“全面”和“重点”、“个体”和“整体”的关系。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要筑牢根基、提升能力、激发活力、树立形象,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刘海涛同志在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必须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牢牢抓住办案这个最有力手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牢抓住考核这个指挥棒,推动派驻机构高效履行职责。

 会议指出,张忠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为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明确了举措要求。刘海涛副书记的总结非常准确、到位。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明确职责定位、把握具体要求,把责任使命落实到行动中来。以监督执纪工作新提升,助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